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1-14 15:14:37作者:钟志军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夏咸柱应动物医学院邀请,在成都校区作题为“我国犬主要疫病流行现状与防控”学术报告。

夏咸柱以“提高认识,关注犬业”为开头,详细介绍了目前犬的主要疾病与流行情况,深入探讨了犬重要疾病的防控措施及疫苗研究技术进展。夏咸柱重点介绍了危害犬业发展的重要人兽共患病毒病、细菌病的致病机制及疫苗研究现状,以狂犬病和犬瘟热为例详细介绍当前国内研究人员在人源及犬源抗体研制中采取的策略。

夏咸柱结合自己研制的国内第一个“犬五联弱毒疫苗”为例,建议大家在疫苗的研制中,首先要研究病原的致病机制,再结合最新的疫苗构建措施,制定合适的疫苗研制策略,鼓励大家用一辈子专注一个病或一个方向的精神去做研究,真正研究出在临床中起有效保护力的疫苗,有效服务国家畜牧业的生产需要。

报告会后,师生们与夏咸柱就相关研究热点进行学术交流。

主讲人简介:

夏咸柱,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我国著名动物病毒学专家。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农业学部副主任,长期从事军用动物、野生动物重要疫病与人兽共患病的防治研究,成功研制出“犬五联弱毒疫苗”等系列犬及经济动物、野生濒危动物病毒病预防用生物制剂,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