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海法大学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2019-10-21 14:55:24作者:农学院 小麦研究所 审稿:王强 来源:农学院 小麦研究所 点击数:

  

10月16-21日,在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资助下,以色列海法大学高级研究员Tamar Krugman博士受邀来校作学术交流,为师生作了题为“Identification of drought resistance in wild progenitors of cereals (野生麦类抗旱性鉴定)”和“The wild cereal gene bank at the University of Haifa, Israel: From genetic diversity to crop improvement (以色列海法大学野生麦类种质资源库:从遗传多样性到作物改良)”学术报告。Tamar Krugman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以色列海法大学进化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以及海法大学野生麦类基因库的种质资源情况;讲解了野生大麦抗旱基因挖掘与育种利用的进展;分享了团队数十年来对野生二粒小麦抗病、抗旱和营养品质等性状开展的深入研究。报告吸引了农学院、小麦所、生科院等相关专业师生聆听。

会后,相关人员与Tamar Krugman博士深入交流讨论。

海法大学进化所与我校小麦所在野生麦类抗性基因发掘与利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人物简介:Tamar Krugman博士,高级研究员,以色列海法大学野生麦类基因库主任,长期从事野生麦类资源收集、抗病、抗逆和籽粒营养品质等性状解析与育种利用。其研究成果发表在Genome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The Plant Journal和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

报告图片.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