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生种杂交水稻成功”登上热搜榜第二!阅读量破2.8亿

2019-10-21 14:53:38作者:公绪娜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20日,一则关于我校专业技能大赛的新闻——“大二男生种杂交水稻成功”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截止发稿前,创下2.8亿的阅读量、1.3万的讨论量。

新闻报道了我校大二学生刘淏林和同学参加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护技能大赛,经过学院老师的专业培训后,进行了育秧、移栽、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控等系列模拟田间活动,历时5个月,成功种出杂交水稻。最终,刘淏林借了一个小电煮锅,煮了一顿稀饭吃。引爆了网友对涉农高校学子常态及青年学子校园创新的讨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做科研的常态就是实验,有成果本身就是最大的收获”、“原来种水稻这么辛苦,要更加珍惜食物”。

原创稿件《大二男生校园里种杂交水稻历时5个月终变早餐》最早由我校新青年通讯社通讯员张珑潆发表至中国青年网,一经发表,被人民网、共青团中央、中国新闻网、搜狐网等多个媒体转载。《人民日报》客户端还专门作了头图推荐。

作为我校外宣校媒平台,新青年通讯社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报道校园新闻,宣传学校正能量,传播健康优质的校园文化,发表了多篇原创稿件被人民网、央广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新闻、中国新闻社等校外媒体转载,截至目前,通讯社已将“校领导文言文回复学生”、“高校把男厕改女厕”、“高校食堂考神助力套餐”等话题送上微博热搜实时排行榜,此次是第五次将热点话题送上热搜榜,并创下榜单实时排行第二的最高纪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