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2019-10-18 10:11:18作者:张凌子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国际知名土壤微生物学专家、赫尔辛基大学环境科学系Kristina Lindstrom教授应邀来校访问,并为资源学院师生作题为“The SOILMAN project - promoting sustainable food production in Africa”(“土壤行者项目-促进非洲的可持续粮食生产”)的精彩学术报告。学术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Lindstrom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非洲进行的SOILMAN项目进展、研究成果及其示范推广效果。她指出,要持续推进保护性耕作和农业可持续性发展,既需要创新知识与模式,还必须克服当地社会内部的观点冲突(一般公众、农民、非政府组织等)。Lindstrom教授介绍了土壤细菌系统分类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于17-19日与学院微生物学系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指导研究生撰写英文论文。

人物简介:Krisitina Lindstrom,赫尔辛基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在细菌系统发育与分类、微生物生态学、分子生态学、微生物组学、循环农业等研究领域的工作卓有成效,现担任国际细菌学分类委员会土壤杆菌分会秘书长,曾获芬兰Helge Gyllenberg奖、北欧土壤和社会协会NOVA奖励等荣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