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专家来校访问交流

2019-10-14 09:03:25作者:小麦研究所 审稿:魏育明 来源:小麦研究所 点击数:

  

10月10-13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究员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来校作学术交流,为师生作题为“Protecting the global wheat cultivation through rapid detection of resistance for the deadly rust disease(快速发掘小麦锈病抗性,保障全球小麦安全生产)”学术报告。

Sambasivam Periyannan研究员介绍了利用传统图位克隆方法克隆首个小麦杆锈抗性基因Sr33的过程,讲解了抗病基因的快速克隆技术—MutRenSeq和AgRenSeq,分享了锈菌无毒基因克隆新方法。小麦所所长魏育明,党委副书记王际睿及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研究生聆听报告。

会后,小麦研究所人员与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深入交流讨论。

人物简介: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研究员,就职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同时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兼职研究员,长期从事小麦抗锈病基因的克隆及小麦与锈菌互作的分子机理研究。首次报道了小麦抗杆锈基因Sr33的克隆以及小麦抗病基因快速克隆技术-MutRenSeq,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