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玉米联合收获机助力雅安玉米机收现场会

2019-09-15 20:54:30作者:张飞 审稿:晏嫣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911日,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张黎骅教授带领的玉米机械化团队受邀前往荥经县附城乡南坝村,参加由雅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雅安市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雅安市农村农业局、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等110余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展示了机电学院与山东国丰机械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专门针对丘陵山地的履带式玉米联合收获机。邓家波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研制的收获机性能参数以及机器所集成应用的轻简型玉米割台等先进技术。团队其他成员随后演示了玉米收获机的田间作业情况和玉米收获效果。该机具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称赞与认可。

据悉,新研制的丘陵山地玉米联合收获机主要集成应用了轻简型玉米割台、高地隙宽履带底盘、HST全液压驱动系统、全新设计的玉米剥皮机构等先进技术,配置了收获系统配装智能化监测系统,机械作业实时监控剥皮、输送、温度。该机重心低、结构紧凑、机动灵活、通过性和稳定性好、可靠性高、操作简便。可实现360°原地转弯,最小转弯半径小于2米,适合小地块作业。该机果穗损失率≤3%、籽粒损失率≤2%、籽粒破碎率≤1%、作业效果5-8/小时等。多次田间试验结果证明该机在丘陵山地机收玉米,作业质量好,效率较高,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