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为新进青年教师发展护航

2019-09-11 18:09:40作者:林学院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9月10日,林学院年度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成都校区第七教学楼911会议室举行。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校教代会主席李梅,教务处副处长陈礼清,林学院罗承德教授、胡庭兴教授、张健教授,林学院班子成员、工会教代会负责人、各系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12名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工会主席郭东力主持。

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珍惜教师岗位,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畅谈努力守正创新、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美好心愿和对未来教师生涯的发展愿景,并就学院更好地推进青年教师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议。老师们对学校、学院入职以来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能在“林家铺子”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工作感到无比的幸福、荣幸。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要践行习总书记回信要求,争做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的新时代好老师。

王斌向林学院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谈到,新时代林院教师不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还要以强农兴农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要坚信“机遇留给有准备的人”,要牢记“三人行必有我师”,秉承奋斗精神,紧抓机遇,迎难而上,努力为林学院再创辉煌奉献自己的力量。王斌表示年轻教师一定要有危机意识下的奋斗精神,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在狠抓教学、科研的同时,也要注意培养自身与人交流、表达的能力,要养成好的习惯,要注意自己的成长方法,少走弯路。

参加座谈的老教授、老专家、老领导及各个层面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给予年轻教师经验分享。罗承德激动地表示,看到了新同志就是看到了林院的未来!他希望大家一定要有团结奉献精神、要有宽广的胸怀、艰苦拼搏的定力。胡庭兴对新进教师提了两点建议:一是提高教学能力,多学习好的教学方法,多去听优秀教师的课,向优秀教师学习。二是潜心研究,多出成果。张健建议年轻教师应该有国际视野,加强与国际上同行的学术交流,了解国内、省内在本领域的需求,充分了解学校的有关政策。陈礼清希望新进教师要将本科教学放首位,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内容的学习,将思政内容融入到课堂当中。

郭东力在总结中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院事业发展的水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回归本源,青年教师必须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她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政治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打牢职业基础,更好的发展自己;三是要准确定位,把育人工作做细做实,认真学习研究“以本为本”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四是要学会合作,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学术资源,放宽视野多方寻求合作,在团队协作中获得更大的提高。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暑假期间林学院专程前往四川师范大学看望参加岗前培训的青年教师,新学期伊始调研新进教师的工作、生活需求。学院党政、部门工会一直配合学校致力于提高教师工作生活的幸福感,提高新进教师的归属感,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中青年教师发展长期规划及具体措施,不仅关爱青年教师生活,为青年教师排忧解难,还帮助青年教师在工作能力方面的提升,让青年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学院教书育人事业中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