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登才率队参加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

2019-09-11 17:54:24作者:曾予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9月9-10日,第三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在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举行。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与人才先行”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中的人才问题,大会上发布了“2019四川特色村和乡村领军人才”名单、《2019四川乡村人才发展报告》。国内多名“三农”专家学者代表、全国名村村官和获评2019四川乡村领军人才代表及2019四川特色村负责人等400余人会聚一堂。我校副校长刘登才,经济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受邀参会。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开幕式,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论坛暨大会开幕式。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宋洪远作主题报告。

刘登才副校长以特邀嘉宾身份参加大会圆桌论坛,围绕“乡村振兴与人才先行”交流村庄推进乡村振兴进程的人才需求、人才作用、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探讨如何引导、激励人才在推进村社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支撑作用。就高校如何为乡村振兴输送人才,刘登才认为需要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优秀人才的培训途径,将高校的人才培训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采取“现代远程与网络教育”“乡村振兴班”“农业农村对口专业”三大举措,培养具有“三农”品质情怀、跨学科综合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新时代“三农”领军人才,为农村、农业经营输送治理人才,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

经济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作为副会长参加四川省村社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并接受四川电视台乡村频道专访。

据悉,四川村长论坛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聚焦村级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省三农领域特别是农村基层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首届论坛在战旗村成功举办,经过连续三届的努力,论坛已经成为我省党政领导、名村强村带头人和三农领域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深度碰撞的思想盛会,成为规格高、影响大、党员干部群众欢迎的村社发展交流合作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