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马啸教授赴布拖县开展科技扶贫帮扶

2019-08-23 10:09:24作者:马啸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8月18-21日,应凉山州布拖县农牧局和科技局邀请,在“三区人才”、省肉牛和饲草创新团队的资助下,动物科技学院马啸教授、刘伟副教授一行3人在凉山州布拖县开展草牧业调研和扶贫帮扶工作。

专家们与布拖县县农牧局、凉山半细毛羊原种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近年来布拖县草地畜牧业发展规模和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助推该县牛羊养殖产业在扶贫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专家们主要就冬春季缺草等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包括选用适宜饲草品种,规划饲草轮供种植计划,提高饲草生产和青贮加工能力,建植人工草地、科学轮牧等。

座谈会后,在布拖县农牧局副局长、“三区人才”张建波,我校挂职干部、布拖县林草局副局长饶远林,凉山半细毛羊原种场副场长王建远等同志陪同下赴半细毛羊原种场实地考查人工放牧草地示范点和草品种比较试验基地,就人工草地建植管理、野生饲草资源利用、轮牧技术管理等进行现场指导,建议充分结合布拖县生态条件,不仅大力发展燕麦、青贮玉米等刈割饲料作物,更要科学建植多年生混播放牧人工草地,利用本地虉草、扁穗雀麦、鸭茅、光叶苕子等野生资源选育优良牧草品种,以保证草地畜牧业的效益产出和良性循环发展。专家们就牧场规划设计、放牧管理、高产型暖季型禾草的适应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改进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