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让知识在实践中闪耀

2019-08-16 16:46:55作者:张玉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在信息传播方式日益丰富,知识愈加碎片化的今天,准确的搜索并学习到有益的知识似乎变得愈加困难。这个夏天,林学院以知识为导向,组建多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去往植物园、通江中学等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急救安全知识,激发市民对植物的兴趣,让知识在实践中闪耀。

聚焦生命生活,眼见不定为实

“米团拾夏”团队去往巴中市通江中学,为课业劳累的高中生带去一些不一样的知识。聚焦生命生活,团队成员通过各类有趣的课堂,讲解医疗知识,守护青春色彩。急救课上队员们通过要点讲解,模特演示等方式,细致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包扎课上,同学们两两一组,相互包扎小臂、手指、膝盖等易伤部位;性教育课堂上,队员们通过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敢于拒绝生活中的性骚扰行为。

眼见不一定为实,视错觉的课堂上充满了不可思议。当队员们用PPT展现出一组组看似不合逻辑的图片时,同学们都大呼神奇,不仅如此,队员们还利用视错觉小道具让同学们陷入了视错觉的奇妙世界,视错觉的课堂让忙于学业的高中生们有了片刻的欢愉。

制作标本滴胶,传播植物知识

“标存本真,悦赏方寸”团队去往成都市植物园植物科普馆,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植物知识普及活动。团队成员展示的植物滴胶作品丰富多彩,精巧的樱花、硬朗的松果、绽放的小野菊都被定格在方寸之间,队员们带去的植物明信片让到场参观的孩子们爱不释手。志愿者还通过植物小课堂、植物接龙、“飞花令”等方式,让游客对身边常见植物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组织游客亲自参与滴胶制作,切实提高了游客们对植物的兴趣,同时起到了普及植物知识的作用。

走遍成都校园,制作植物图鉴

“川农校园植物鉴定”团队提前投入实践,在校期间走遍成都校区校园,通过实地辨认,请教老师等多种方式,对校园内的植物有了较为系统的认知,为之后的实践成果落地奠定坚实基础。认识了解校园内植物,不仅有效提高了团队成员实地鉴别树种的林学必需专业技能,还为制作纸质、电子两版植物图鉴收集了必要材料。据了解,团队力求将纸质版打造成一套结合专业性和纪念性于一体的植物图鉴,为林学教学提供参考,而电子版则致力于采用地图展示的方式,起到说明植物地点、传播植物知识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