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暑期基层挂职活动

2019-08-13 10:27:53作者:管人逸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七月下旬至八月初,管理学院“星耀管理·基层挂职”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前往温江区万春镇、公平镇、永宁镇下属的28个社区,开展为期14天的基层挂职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旨在促进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使大学生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

在坚守初心中进步

相较往年,本次基层挂职实践活动有了较大的突破。就团队规模而言,此次实践团队由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近90名优秀学生组成;就实践基地而言,管理学院今年积极与附近不同社区进行沟通联系,早在今年4月份时就与各个社区提前商量好相关事宜,最终基层挂职实践基地增加至28个,实践人员增加近40个名额,大范围地扩大了实践区域与实践内容。

然而,名额的增多并不意味着筛选门槛的降低。今年管理学院通过多渠道、多方位、多元化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面向全校招募做实事、有作为、敢担当的优秀学子,最终吸引了120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报名。一方面,管理学院延续去年传统,采用学院社区双向选择机制,共同筛选优秀学生,另一方面,管理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和社区要求,通过“笔试+面试”的创新选拔方式,共招募了近90位同学组成5支实践团队。这5支团队皆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展现出了优秀的品质与精神,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辛勤工作中成长

队员们在暑期奔赴到自己的基层岗位,在不同的社区开展了不同的特色实践活动。

在永宁镇,实践团队特别开展了“书香伴我成长”、安全讲座、你画我猜创意大比拼等一系列大型教育启迪活动;在万春镇,队员们以传承剪纸、扎染、糖画艺术等传统文化为主题,在社区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坚定了文化自信;在公平镇,实践团队的工作主要围绕文职方面开展,队内成员积极辅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党员资料录入整理工作,同时帮助社区居民做好身份认定工作。无论是哪种实践活动,都提高了队员们的工作服务能力,让他们明白了实践的意义,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

在勇担使命中前进

在本次为期半个月的基层挂职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受到社区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公平镇负责人在看到基层挂职实践团队成员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后,有意愿和管理学院建立平日化社会实践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管理学院和公平镇的联系。此外,永宁镇根据社区反馈的情况,愿意给同学们开展评优评奖活动,为优秀学生颁发奖状。万春镇表示愿和管理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党建服务工作和社区活动时助他们一臂之力。

一路风雨,走走停停,转眼间管理学院暑期基层挂职已走过13年。管理学院基层挂职团队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大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