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成功举行

2019-07-26 13:34:35作者:贺闽 戢俊臣/文 雷鸣亮 朱财存/图 来源:水稻所 国家重点实验(筹) 点击数:

  

7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办,我校和四川省植物病理学会、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总站联合承办的“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学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温江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161家单位的近1700名植物病理专家和研究生参会。我校副校长吴德、刘登才,水稻所所长李平、党委书记吴先军,本届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四川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王文明,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陈学伟、执行主任黄玉碧等带领80余名我校植病理领域师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彭友良教授致开幕词,热烈欢迎参会代表汇聚成都,共享学会九十年的成长硕果,并对我校精心筹备会议表示感谢。吴德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校区布局及近年在植物病理研究领域取得的系列重要进展。

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以“作物免疫防控与绿色防控的研究与应用”为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以“小麦条锈病持续控制策略的探索”为题,做了大会首席主题报告。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彭德良研究员等10位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另有115名专家和67名研究生在6个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作为学会成立90周年的重头戏,彭友良代表学会为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宋宝安院士和康振生院士颁奖,以表彰他们在引领中国植物病理研究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学会向2019年度新当选会士的我校王文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云锋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廖金铃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李向东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周益林研究员等5人颁发了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推动我国植物病理研究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还向获得“2019年青年植物病理学家”称号的南京农业大学钱国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谢卡斌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梁文星教授、浙江大学陈云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李博强副研究员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组委会向18名获得口头报告奖、2名获得墙报一等奖、8名获得墙报优秀奖的青年学子颁发了奖状和奖金,以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投身植物病理研究。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年会为我国植物病理学术团体提升研究水平、加强交流学习、促进深入合作、培养青年人才,创造了良好氛围和条件。

此外,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党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会员条例(草案)》和《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发出“关于设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优秀教学奖励的倡议”和“关于积极组织投稿、支持英文版《Phytopathology Research》倡议”。参会编委们一致同意办刊计划,并表示将积极组织稿源,全力支持和办好学会自己的学术期刊。

会议还确认了贵州大学获得2020年学术年会承办权。

彭友良理事长致开幕词

宋宝安院士做大会首席主题报告

康振生院士做大会首席主题报告

宋宝安院士和康振生院士荣获终身成就奖

副校长吴德致开幕式欢迎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