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赴延安开展实践教学

2019-07-22 15:04:57作者:李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16日至20日,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养班(简称青马班)一行40人,在校团委马保欣等7名老师带领下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理论和实践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形式包括学习延安精神主题讲座、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观看红色历史文艺演出、高校交流学习等。学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等红色革命基地,观看了《延安保育院》红色历史舞台剧,与西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在枣园革命旧址的张思德纪念广场,延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伟向同学们讲述了张思德的一生;通过实地走访梁家河,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服务意识,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

通过学习,学员们了解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运动;学习了党内拨乱反正、统一思想的延安整风运动;进一步明确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以及群众路线的发展形成。

“在物质条件极其匮乏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逐渐获得了经济上的独立、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延安见证了党的成长。老一辈革命先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造就了革命的燎原之势,为革命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青马班成员余成林在学习延安精神主题讲座后这样谈起收获和认识。

据悉,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实施校内外导师实习和朋辈交流互助制度,培养方案包括读书沙龙、素质拓展、学员论坛、演讲辩论等9个部分。赴延安实践教学结束后,青马班成员将与校外导师取得联系,赴党政机关、公司企业岗位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外实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