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管处和后总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团队活动

2019-07-14 21:10:37作者:张星玉/文 刘涛 巨旭东/图 来源: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7月12和13日,在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和部门工会联合组织带领下,以“党在我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8周年团队活动先后在成都校区和雅安校区开展,本次活动由成都印象体验教育承办,在安排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的前提下共计400余名员工参与了活动。

13日上午9点,阴霾多日的雅安迎来了骄阳,仿佛特意为这场别开生面的团队活动助兴呐喊,一场“按摩操”互动游戏正式拉开了雅安校区活动序幕,也瞬间打破了现场后勤同事间原有的拘束和顾虑。

在最初的团队展示环节,通过报数和团队领导竞选,“雄鹰队”、“冲锋队”、“狼队”“印象雨城队”等8支团队纷纷“应运而生”。新成立的团队在新任队长带领下,先后经历了“团队文化展示、书写华章、车轮滚滚、团队纳斯卡”几个环节,各环节的比拼和融合堪称是一场较量智力、PK协作,彰显“大家赢才是真的赢”的超强团队活动!

“书写华章”环节,要求团队通过协作控制毛笔完成规定书写任务。这个项目对于当今以敲键盘为主的写字方式着实具有很大的挑战,它也是最能体现团队配合、默契和沟通能力的活动之一。接到任务后的团队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布局”和“下笔”,在队长的带领下,大家群策群力、听从指挥并统一行动,终于以最好的水平完成了团队共同的书写任务,竭尽全力把团队最好的水平呈现出来。

“车轮滚滚”环节,需要每个团队安排两名成员坐在气垫上面保护气球不掉下去,其余人往前推气垫让气垫前行,并有2人不停的抽换柱子,最后前行到规定距离。这个项目看似极具娱乐性,然而它照样是一个团队协作能力的“督导官”,每一个成员必须分工协作并顾全大局才能在最短时间到达目的地,现场迎来阵阵呐喊声和加油声。

最后压轴的“团队纳斯卡”项目堪称是本次活动的经典之最,它不仅要求每个团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馆场内大屏幕上的提示完成团队巨画,而且最后8个团队作品拼接方能完成这幅具有川农元素的“建党98周年党在我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字幕作品。项目让大家体会并认识到了个体的守责、执行到位是对整体的最好贡献,培养了团队协作和大局意识,全面实践了“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活动现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窃窃私语,每一位参与者都竭尽全力为团队出谋划策,争取最大的胜利。活动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谈到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感情,让大家感受到纪律和欢乐同在,特别是在“团队巨画”环节,基础的颜料加工看似简单平凡却最终汇成一副具有深刻含义的“巨画”,这让大家不知不觉想到这就如后勤岗位,每一个岗位看似平凡却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只有脚踏实地、默契配合、树立整体意识方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据悉,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经过周密部署,特意利用临近期末各部门人员相对容易集中和空暇的时间开展活动,寓教于乐以此慰问辛苦工作一学期的后勤职工,同时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后勤团队协作能力和文化建设,并希望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向党的98岁生日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