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铺开

2019-07-12 16:22:18作者:林素西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截止7月12日,我校社会实践总团队数达到了1375支,其中包括了我校重点关注、扶持的脱贫攻坚专题团队113支,乡村振兴专题团队178支,实践地点覆盖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日本等海外地区。我校动物医学院“织阳”支教团队、“蒲公英”志愿者团队,体育学院“18休一19暑假实践小队”、生命科学学院朝阳团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百川团队等社会实践团队作为我校第一批实践团队近日已经展开了实践活动,代表着今年我校围绕“献礼70华诞实践筑梦,弘扬五四精神青春担当”为总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全面铺开。

动物医学院的“织阳”支教团队前往资阳市雁江区老鹰乡,进行为期22天的支教,此前该团队从5月底即在线上对开始了当地的学生的辅导。同时“蒲公英”志愿者团队结合五四100周年和建国70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于7月11日前往资阳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体育学院“18休一19暑假实践小队”将在7月8日至7月21日期间围绕生活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自然灾害预防等环境问题,开展雅安雨城区当地的科普知识宣讲以及环境问题社会调查研究。生命科学学院的朝阳团队也从6月下旬开始采访学校老师和优秀校友,将他们的人生感悟与建议以多种现代化方式传播给校内外同学。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百川团队以“聚焦五老工作,助力青少年教育”为主题,于7月12日早晨前往成都市关工委负责区点——武侯区高攀教师苑,对五老代表陈尧同志进行访问,并参观了他的家庭档案馆。实践团队一名成员在实践中表示:陈尧同志向我们讲述了他做人做事的准则,也向我们强调了当代青年一代的重要意义。通过与陈尧同志的交流,我们了解到五老工作的艰苦和五老精神的可贵意义。

以上重点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铺开,今年我校也将持续推进“百千万”工程,让我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特色朝着更优更强方向前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