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结业

2019-07-12 16:19:58作者:周游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7月12日,艺传学院针对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差、存活率低、落地难的痛点,成功举办“创梦艺传”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期,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波出席结业典礼并做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训练营从5月到7月,涵盖了创新创业课程、项目竞赛、项目落地洽谈等内容。聚集了学院教师推荐团队、“互联网+”优秀团队及学院创业团队等来自不同专业年级25支队伍76名同学。

训练营分别邀请到园艺学院副教授向刚、校团委副书记刘思麟、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波为导师,针对艺传学院创业现状展开授课内容,从认识创新创业、深化创意、构建商业模式到项目落地,用新的视角或新的研究方法进行问题分析,使学员能找到属于自己擅长的项目,系统性为学员进行全面提升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来自18级视传传达设计1班的吴玄同学和他的团队正在进行《蜀文化的视觉符号在新时代的衍生与运用研究》,他说“这次训练营对大一的同学来讲,机会非常难得。他自己刚刚接触创新创业,有这么一次系统的培训让他能更好的进行接下来的项目实践。”

培训期间,训练营组织同学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校友创业就业“千人导师团”聘书设计大赛、2019年“龙城杯”四川省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首届“畅享森林•家在荥经”四川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邀请赛等与专业相关的比赛,使项目通过比赛形式检验其是否具备落地可行性。同时,在课程进行中学员们将近3届与艺术专业相关的创青春、互联网+和挑战杯项目,进行收集和整理出720项专属于艺传的创新创业项目库。同时也积极动员学院教师进行创新创业研究项目,如朱举的广安市前锋区乡村文化振兴研究、陈坤老师的区域文化符号在旅游品牌形象中的推广应用研究——以雅安乡村旅游品牌形象设计为例等。

“创梦艺传”训练营本着打造青年培养服务平台的初心,贯彻习主席“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创新创业带动发展,通过“授课+参赛+落地”三位一体的训练营模式,全方位提升创业者的综合素质,让创业项目具备可行性。目前,学院已与四川蓉城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温江区建设校外学生创客空间及项目孵化基地,为学生团队项目落地提供多元发展空间。

最终,训练营的23支团队顺利结业,其中传心坊、“红趣”游戏小程序、“自然爱”性知识普及与教育平台、农业产品与品牌营销创新形式对接的益农品牌农业平台、碎叶城乡村规划获得训练营优秀团队,优秀者还将推荐至全省第十届“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