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社梅教授在2019年IAMO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2019-06-30 19:39:06作者: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6月26—28日,由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AMO)主办的2019年国际学术论坛在德国哈勒举行,论坛主题为“Small farms in transition: How to stimulate inclusive growth?”(“转型中的小型农业:如何促进包容性增长”)。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百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张社梅教授受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在27日的合作社专题论坛中,张社梅教授做了题为“Is there a niche for Agricultural Production Cooperatives? Evidence from Sichuan Province, China”(《农业生产型合作社出路何在?来自四川崇州的经验》)的报告。报告从生产型合作社入手,重点介绍了在理论上不具有竞争力的该类合作社当前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原因及实现发展的特殊条件。她以四川崇州土地股份合作社为例,详细分析了土地股份合作社产生的原因,提出在土地股份合作制基础上崇州如何通过聘用农业职业经理人解决劳动效率问题、政府如何通过动态化的角色转换优化外围环境等,最后总结出崇州模式取得成功的几点经验启示。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各位专家学者在思想交会中就崇州模式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张社梅教授一一作答,与各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AMO)是研究转型经济体国家(中国、越南、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匈牙利等国家)农业发展的重要国际研究机构,位于德国哈勒。我校与该机构已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已有多位教师、学生曾经或正在该机构访学、留学,该机构孙战利研究员已被管理学院聘为客座教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