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乐团“金色交响”专场音乐会震撼奏响

2019-06-19 17:43:18作者:赵琳萍 王新宇 李坤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编织时光的金线,奏响夏日的璀璨。6月17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承办的“金色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于雅安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团委指导老师、艺术团各分团老师及近千名学生共同聆听此次音乐盛宴。

音乐会分为中国作品和外国作品两个篇章。演出以大型交响管乐作品为主,穿插萨克斯重奏、铜管五重奏、打击乐重奏等小型曲目。管乐团指挥老师周昊依次向观众介绍管乐团中的乐器,如木管组中黑管音色婉转、长短笛音色悠扬、铜管组中小号穿透力极强,长号有爵士乐王之称等,各乐器组的分别展示,表现出不同乐器的音色区别,也让现场观众更加了解管乐之美。

音乐会随着一首大气磅礴的《世纪序曲》缓缓拉开序幕, 乐曲时而恢宏壮阔时而温柔婉转。管乐《半个月亮爬上来》背景从缓缓升起的白云与月色展开,两棵黑色树影下一对恋人正悄悄耳语,轻快明亮的节奏如同那爱情一般隐秘而又美好。伴随演奏的继续,无论是活力四射的《青春之舞》,还是令人回味无穷的《五月天组曲》、温柔舒缓的《夜来香》和激情澎湃的《打击乐组曲》都一一呈现面前,在座听众如痴如醉,沉浸在这音乐的海洋;在《五月天组曲》的后半段,乐团同学举起字母牌并四次高喊“L-O-V-E”将上半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也让观众了解到了管乐团新的表现形式,刷新了对管乐团的传统印象。

音乐会的下半场外国作品由贝多芬的《献给爱丽丝》开始,管乐版的《献给爱丽丝》让观众耳目一新;别具一格的《超级玛丽》展现出管乐俏皮、可爱的另一面;悠扬婉转的音乐剧《Memory》渲染出一抹安静之感;欢快热情的《龙舌兰》在管乐团成员齐声欢呼“tequila”声中将现场氛围一度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一曲气势辉煌的交响管乐作品《荣耀永恒》中将听众的情绪充分调动,随后在返场作品《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音乐会从策划到筹备达半年以上,乐团100多名同学全团参与演出。作为指导兼指挥的周昊老师在选曲上兼顾了古典、流行、现代、民族等多种音乐风格,力争让乐团的同学全方面提高音乐素养,多元化的风格努力让管乐受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喜欢。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同学们无数个日夜的刻苦练习加周末的乐团排练凝练了这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