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畅享森林•家在荥经” 四川省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落幕

2019-06-19 10:46:16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首届“畅享森林•家在荥经”四川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邀请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雅安校区举行。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学子们齐聚一堂,为最后的大奖展开激烈角逐。

决赛评委会由雅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贾志义,我校团委书记廖鹏,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雅安市团委副书记陆艳,荥经县副县长许恒勇,荥经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永恩,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和副院长江霞组成。

薛治伟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深化友谊、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共同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添一把火,为“乡村振兴”再加一把力。

大赛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先后被人民日报、国家在线、中华网等媒体报道。大赛共收到来自11个高校总计414件作品,经初评、复评,共有76件作品获评入围奖,26件作品获评优秀奖,涉及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雕版橡皮等多种艺术形式

在决赛的舞台上,26件获得优秀奖的作品依次登场:书法作品气韵流产、丰筋多力;雕刻作品刀功扎实、构思精巧;绘画作品栩栩如生,让人过目难忘;视频作品清新明快,让人沉浸其中……除了一件件专业的作品让人大饱眼福外,现场选手精心的讲解,评委犀利的提问,以及穿插在比赛中的互动环节也是引得现场欢呼连连,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们的充分讨论和审定,在6个组委会大奖名额中,我校就占4席位,分别是曾榆钧同学的书法作品《七律·云峰寺》、郭子雄同学的绘画作品《牛背山雪景》、陈玉霞同学们的设计作品《畅享森林 家在荥经》、都伟豪的设计作品《品西部味道 畅享魅力荥经》。另外2项大奖分别是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梁馨怡同学的设计作品《云峰印象》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牟华清同学的摄影作品《仙女瀑》。

许恒勇表示本次比赛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发挥高校人才专业优势,助力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宗旨,由川农大艺传学院和荥经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在各级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面向全省大学生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衷心希望大家能到有独一无二人文遗产、独具风情民俗文化和得天独厚旅游资源的荥经多走一走,看一看,邂逅自己的诗与远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