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吕弋教授为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9-06-05 18:09:11作者:王显祥 彭雪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吕弋教授受邀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分子发光的环境分析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吕弋教授从分子发光的研究背景、研究难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以多种实例具体讲解了在环境分析领域的小分子标记与成像,对分子发光在环境分析领域的应用、双通道传感与基于催化发光等问题进行解析。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理学院师生的极大兴趣,现场气氛活跃,交流互动频繁。

报告结束后,吕弋教授对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指导。

人物简介:吕弋,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Luminescence(Wiley)副主编、Journal of Analytical Atomic Spectromrtry(R S C)、Applied Spectroscopy Reviews(Taylor)、《光谱学与光谱分析》和《中国测试》编委。四川省光谱专委会主任,四川省环境检测分析专委会副主任。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和四川省科技厅十余个项目的研究工作。研究兴趣为光谱分析,涉及分子发光光谱分析、纳米光学传感器、原子光谱分析与质谱分析等在环境和生命分析的应用研究。在Anal.Chem.,Chem.Commun.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它引2900),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一等奖3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