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社厅厅长胡斌一行来校调研

2019-05-24 23:36:43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四川省人社厅厅长胡斌、副厅长赖荣率人社厅办公室、就业促进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养老保险处、专家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等有关负责人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省纪委驻校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朱庆、刘登才,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丁林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招就处、离退休管理处负责人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王斌主持。

胡斌就来校走访座谈的目的和双方合作协作的有关情况、养老金改革中“中人”待遇有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他对学校长期以来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在四川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谈到,四川是农业大省,农业GDP位居全国第二,川农大对四川的发展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此次来校的目的包括了解职称评审权下放后的效果,各层次人才有关现状,大学生就业问题的解决,实用技术人才的培训教育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农业新技术的应用、新品种的推广对农业农村的发展有重要作用,人社厅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总书记擦亮金字招牌的要求,全力以赴支持川农大的工作,把服务工作做好。他希望川农大在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的同时,用好全国资源,培养一专多能技术人才,延长和拓展人才培养链条;专家技术人才与产业发展、社会发展更紧密结合,把文章写在大地上;期待双方今后共同在养老保险改革等方面继续探索。

朱庆汇报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同时就编制紧张、人才遴选政策倾斜、绩效工资调节机制建立、养老金属地差异问题提出了学校的一些建议。他谈到,我校高度重视人事制度建设,近年来,学校紧扣“双一流”建设需要,立足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构建起一支数量基本满足需求,结构持续优化,师德越发优良,水平逐步提升的高素质师资队伍。职称评审权的下放也极大推动了学校构建新的评价体系,激发了人才活力。学校还立足办学实际,推进分类管理机制,对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合同制助力人员分别开通了晋升途径。学校绩效工资水平逐年提高,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

庄天慧代表学校感谢人社厅对学校实实在在的关心关怀,尤其是在学校高级职称评审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人社厅为学校新增了40个正高岗位,有效缓解了学校的职称评审压力。她表示,川农大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习总书记对四川提出的“擦亮农业金字招牌”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川农大办学的要求,持续加力,进一步壮大学校科技和人才力量,提升素质水平;统筹发挥好编制内外各类人才的作用,在学校内部解决好待遇等问题;进一步巩固好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四川两个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之一,川农大将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进一步积极探索。

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前,庄天慧、朱庆、丁林等还陪同客人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和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