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约翰·斯达克教授为经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1-03-31 11:17:57作者:张韬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3
月30日,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斯达克教授在成都校区四教A406教室作了题为《什么推动着农业食品业?》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文宽、副院长蒋远胜,研究生处副处长吴秀敏及师生近3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陈文宽主持。

    约翰·斯达克教授首先介绍了诺丁汉大学食品经济学的概况;他通过建立模型,提出了推动食品工业的理论与实证,指出消费者、技术创新、市场发展与全球化、制度规范是推动食品工业发展的四大动力;通过引用ipod、特易购等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价值创造、差异化、市场细分等专业知识。在介绍了传统食品供应链后,他指出了英国目前食品供应链的瓶颈,并提出了应对策略。最后,斯达克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食物网”的概念,并进一步明确了食品经济学的研究领域和建议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就转基因食品、食品安全等问题同斯达克教授进行交流,不少未能发问的同学会后积极索要斯达克教授的邮箱地址,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同学们流利的英语、高水准的提问给斯达克教授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