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副教授获得雅安市第二届感动十佳魅力人物

2011-04-02 16:45:17作者:三一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3
月31日晚,第二届“感动雅安十佳魅力人物”颁奖晚会在雅安市雨城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提名推荐的园艺学院副院长、石棉县副县长汪志辉副教授荣获第二届“感动雅安十佳魅力人物”称号。

    汪志辉被当地媒体称为“用青春谱写大渡河畔农业产业辉煌”的科技工作者。他带领研究团队十几年如一日奔走在大渡河畔,成功选育黄果柑新品种,被称颂为“川农大与地方合作又一新成果的体现”。他带领的团队推动了石棉县特色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了农民的增收致富,感动了大渡河畔的人们。
    汪志辉毕业于我校果树学专业,一直从事果树栽培、设施园艺及都市园艺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主持或主研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及地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选育果树审定品种2个。其中,选育的1个黄果柑新品种获得国际GAP(国际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有机绿色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建立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基地1个;主编出版著作2部;参编全国统编教材1部。他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科技特派员”、“雅安市科技拔尖人才”、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他还是四川省园艺学会会员,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员,石棉县黄果柑专家大院首席专家,蓬溪县果树专家大院首席专家。
    据悉,由雅安市委宣传部和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感动雅安十佳魅力人物”每3年评选一次。这一届“感动雅安十佳魅力人物”从2010年11月启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由社会各界组织或个人来函、来电推荐或自荐,通过资格审查的60余位来自全市各行业的候选人,经大众纸质投票、网络投票、电话投票、评委投票评分及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公示,进一步征求意见等形式,最后由评审组委会进行票决产生10名“感动雅安”魅力人物。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