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0周年 “每周红歌会”启动

2011-04-02 11:42:31作者:办公室 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4月1日晚,从校工会多功能厅传来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的旋律,厅内五彩的气球、红色的横幅洋溢着激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传承先辈精神,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在校党委部署下,校工会举办的“每周红歌会”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庄天慧出席了启动仪式,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宣传部部长江英飒,工会副主席吴晓斌,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徐刚毅,校团委副书记廖鹏,以及各部门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庄天慧在致辞中表示,红歌有丰富深刻的内涵,唱红歌是为了唱出教职工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充分感受党和国家发展带来的自豪,更好地继承先辈精神,继续奋斗。据悉,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每周红歌会”将在4至7月的每周周末开展,每周活动由各单位轮流设计组织,首期歌会由动物科技学院负责。
在全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首期红歌会正式拉开帷幕。大合唱、小合唱、独唱、歌伴舞,动物科技学院的各系所的教职工们用饱满的激情演绎了《游击队之歌》、《打靶归来》、《红星照我去战斗》、《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老歌,穿插的有奖问答更是调动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积极性。持续一小时的歌会始终在喜庆、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受现场气氛感染,到场来宾也积极参与其中一展歌喉。
“唱着这支歌,耳畔又响起党的嘱托;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红旗,我们会挑起父辈的大业……”歌会在激情昂扬的配乐诗朗诵《有一首歌》中被推向了高潮,并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最终落下帷幕。结束后,意犹未尽的教职工们还开展了其他文娱活动。
动科学院青年教师张明旺表示,老师们都积极为歌会做了准备,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对紧张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调剂,丰富了文化生活,自己也感到很轻松愉快。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