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学校参与成都世园会相关建设任务

2024-04-14 22:11:49作者:孙大江、郭丽、雷霆 审稿:饶远林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4月12日,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和副校长丁林一行前往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东部新区主会场和郫都区分会场,调研指导风景园林学院参与世园会相关建设任务。党政办、科技处、乡振院和风景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风景园林学院师生参与设计打造的主会场广元园、雅安园、绵阳园、兴城园,以及校企合作的西蜀筑山园和三角梅绘梦馆,沿途听取师生介绍,察看了解总体设计、意境表达、景观打造等情况,特别是经过风景园林学院多年持续不断的系统研究和实践应用,西蜀园林成功进入中国古典园林大体系,与川西林盘等研究成果进入世园会主、分会场建设的重大成果。在郫都分会场川花自主创新园,校领导一行听取了风景园林学院坚持培育有自主产权有巴蜀特色的“川花”新品种、为现代化花卉产业体系注入科研动能的汇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风景园林学院川花科研成果展示,蓝角柱、康定木兰、报春花等 “川花”种类繁多、色彩斑斓。

庄天慧对风景园林学院积极参与世园会建设给予点赞,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考量、更宽的视野看待举办世园会对成都的意义,看待投身世园会建设对川农大的意义,抓实细节、提升品质,确保高质量呈现参与建设园区。吴德指出,要以世园会为窗口,展示好川农大风景园林学科的底蕴和风采,进一步扩大学科影响力、提高学校美誉度。

风景园林学院师生主持设计的绵阳园、指导的成都园

据悉,世园会将于今年4月26日至10月28日举行,以“公园城市,幸福成都”为主题,将打造一届“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的世界花卉园艺盛会。本次世园会设东部新区主会场,温江川派盆景、郫都花卉、新津现代农艺、邛崃生物多样性4个主题分会场。此次与国际最高规格的花卉园艺展会“牵手”,风景园林学院全面参与主、分会场的规划设计、项目建设以及专业指导等工作,为各展区提供20余种自主培育的“川花”新品种,强化了我省已育品种和野生植物的研发创新和应用推广;毕业的校友或参与世园会管理、或独立建园、或担任项目经理和技术负责人,参与密度高、范围广,贡献大,结合近几年成都绿地建设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已然成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生力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