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拓渠道 千方百计促就业

——2024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校园双选会举行

2024-03-29 15:55:55作者:李莉亚 审稿:廖鹏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3月26至28日,学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双选会在三校区分别举行。包括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600余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数近3万个,岗位需求涵盖农牧、建筑、金融、生物、互联网、教育等多个行业。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负责人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专业、招聘岗位数等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推荐。

活动现场,张强深入了解各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近况,鼓励学院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深挖岗位资源,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满意就业。张强与部分用人单位进行现场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各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深挖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

我校2024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共有8971人,硕博毕业生2790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开学伊始,学校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研讨会,共同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困难问题及应对举措。学校继续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由校领导带头,招就处和各学院负责人跟进落实精准对接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和开拓更多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真正做到把企业“请进来”,把毕业生“带出去”,为毕业生提供与用人单位直接交流的机会,也为企业提供一个了解和招募优秀毕业生的平台。

此外,学校加强与人社部门、招聘机构合作。双选会现场,绵阳市高新区、邛崃市人社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智联招聘等组织优质单位来校进行组团招聘。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专区和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咨询专区及毕业生简历门诊专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和简历修改等服务。

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梦想起航

双选会现场,用人单位的展位前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每家公司的展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毕业生,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耐心地解答着学生们关于岗位需求、发展前景和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问题。

作为国内领先的鱼子酱及鲟鱼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首次来校参加双选会,作为一家在雅安地区扎根的企业,深知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企业非常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并期待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吸引和招募到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他们的团队。公司将全力支持学校的招聘工作,并承诺未来会持续参与学校举办的每一场双选招聘会。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专业在招聘时没有太多限制,学历只是一个敲门砖,是否能通过初筛或者面试,最重要的是看软实力。

动物医学院的宋同学表示,双选会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与众多用人单位直接接触的机会,不仅增加了就业选择,也提高了求职效率。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双选会的面试过程,深刻体会到了真诚的重要性。

土木工程学院的赵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双选会,不仅增加了获得实习或面试的可能,而且有助于自己综合考虑个人条件、职业规划和兴趣爱好等因素后,作为更为明智的职业选择。

营造就业氛围,赋能职途启航

自新学期开学以来,招生就业处在三校区联动开展“就业咨询”“名企进校园”等春季“生涯赋能,职成未来”生涯规划与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就业氛围,助力广大学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春季进校开展专场招聘单位逾150家次,持续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

各学院积极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就业秘书、专业教师、本科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定期梳理毕业生就业情况,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登记;不断完善帮扶机制,分类建立就业档案和帮扶台账;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精准匹配岗位等。

招生就业处针对今年用人单位人才招聘时间普遍提前等新情况,首次在春季3月、4月分别安排了两场大型校园双选会。下一步,还将继续致力于优化就业服务,一方面精心组织小型专场招聘会,以针对性强、效率性高的特点满足毕业生的个性化就业需求;另一方面积极筹备4月份的大型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更多元的就业选择。同时,招生就业处还将联合各学院持续做好面向就业全过程的职业规划及就业能力教育,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