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2024-02-26 17:48:11作者:向萍 曹冉 田添 审稿:李伟 陈文华 来源:教务处 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2月26日,学校迎来新学期本科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三校区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校长吴德、副校长李明洲等深入三校区课堂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教师授课准备、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教学环境保障等进行了检查,确保全校本科教育教学秩序高质量平稳开局。教务处、都江堰校区综合办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学督导和督查也走进课堂开展巡课听课,督导督查教风学风。

吴德实地走访了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商旅学院、基础教学部,了解各学院学生返校情况,要求各学院学生工作要做细,要层层落实,紧盯学生安全问题,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吴德要求各学院要以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晰专业学科发展方向,优化学科布局、专业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教学、科研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新学期的第一讲共有120个教学班开课,涉及课程104门,共有10326学生有课。在检查过程中,李明洲对各部门和各学院为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准备表示了感谢,并强调课堂是教学育人的主战场,要持续鼓励和支持教师提升教学育人能力,要运用智慧教学工具强化师生互动,提升教学效果,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积极改革创新,为强国建设不断培养出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学校更大的贡献。

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各项教学保障措施到位。任课教师精心准备、按时到岗、认真授课。学生精神饱满,积极投入课堂互动和学习,学生到课率97.98%。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充分展示了攻坚“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