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2024-02-21 11:10:39作者:保卫处办公室 审稿:皮俊杰 来源:武装部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军区联合下发《关于表扬2022—2023年度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和表现突出个人的通报》,全省一共有10所高校获得表彰,我校获评“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双一流”高校。

近年来,学校武装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大学生征兵作为支持和服务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系统谋划、高位推进,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工作站,构建起“站院两级、院为主体、多级联动、全程服务”的征兵工作体系。积极适应“两征两退”改革新特点新要求,以征集应届毕业生为重点,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讲座与咨询相结合,多途径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开展广度深度兼备的宣传动员,推送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的事迹,激发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热情。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激励机制,细化分解任务,2023年我校入伍总人数为5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5人,直招军士16人,直招军官6人,首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今后,学校武装部将持续以大学生征兵和军训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中的育人作用,着力营造校园军旅文化,培养青年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深入贯彻征兵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各项征兵政策,结合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工作,助推学校在今后的征兵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