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琳凯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入选2023年度四川省十大科学进展

2024-02-23 16:22:27作者:​王小珊 审稿:黄琳凯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2月23日,2023年度四川科技创新领域十大榜单重磅发布。榜单包括四川十大技术创新成果、四川十大科学进展以及四川十大科技创新领域年度人物三类。我校草业科技学院黄琳凯教授团队主持的“全球首个牧草领域图形泛基因组研究”入选十大科学进展。

该研究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美洲狼尾草图形泛基因组资源,为其分子育种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揭示了美洲狼尾草耐热机制尤其基因组结构变异(SVs)在耐热调控中的关键作用,拓宽了SVs用于牧草分子育种的视野,为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培育优良且耐高温的牧草和作物奠定了基础。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遗传学》后,获得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植物综述类权威期刊Trends in Plant Science、Stress biology和《遗传》发表亮点评述论文推荐该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晓风研究员认为:美洲狼尾草耐热机制及关键基因挖掘工作,为提高其它牧草的耐热性提供新的线索。同时获得了国际权威学术机构H1 Connect推荐为新发现(得分位列植物科学前0.5%),并连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相关数据已经被26个国家的19万人次利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