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来校看望慰问李仕贵教授

2024-01-17 16:04:55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根据省委安排,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一行来校,看望慰问专家人才李仕贵教授,并向全校师生员工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与问候,对学校进行调研。

在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等人陪同下,王雁飞一行来到水稻研究所,看望慰问李仕贵教授及其团队,听取水稻研究所关于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汇报。我校水稻研究历史悠久。近年来,遵循“立足四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方针,水稻所已育成杂交稻品种200余个,被农业部认定为超级稻品种10个;育成的冈、D型和其它类型杂交稻在我国南方稻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应用,累计推广面积6亿余亩,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获国家、部省级各类成果奖励40余项,其中主持获国家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在Cell、Science等国内外著名刊物发表了系列高水平论文。王雁飞详细询问水稻种质资源创新、品种种植推广、亩均增产增收等情况,对我校水稻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研究人员继续加强科研攻关,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雁飞一行来到校史展览馆,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唐文金等参加看望慰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