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理论】接续奋斗:冲刺“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

2023-09-07 16:48:01作者:尹君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新学期、新目标、新使命、新发展!

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会上,发布了专项行动方案,这是学校在全面冲刺“十四五”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节点上新的扬帆催征,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劲力量。

冲刺“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怎么办?怎么干?回答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需要全校师生始终铭记关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接续奋斗,以百米全力冲刺的激情,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尽好应尽之责,干好该干之事,在拼搏中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力冲刺,奋斗建功,必须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学校第11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围绕“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统筹、打造三个高地、构建四个体系、建设五个农大”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目标,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取得了显著成就,“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超过1/4提前完成,近一半指标完成度超过50%;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世界一流行列学科、国家级一流课程、天府峨眉计划人才、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家级创新团队、高质量论文等20余项重要指标完成度超过100%。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令人自豪,同时也为全力冲刺打下良好基础。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部分指标执行情况还不理想,个别指标甚至没有进展,接下来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对此,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直面困难和挑战、正视差距和不足,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力冲刺,奋斗建功,必须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唯有实干方能行稳致远。实现一流农大建设目标,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聚力关键,精准发力,以一流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党建为引领,对照国家、省重大战略需求,找准切入点,努力为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坚持久久为功,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实力、提升治理效能、夯实民生安全根基上持续用力,持续强化关键目标、重点任务的提质增效和进一步落地落实,不断实现新突破,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力冲刺“十四五”,坚决确保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全力冲刺,奋斗建功,必须高效统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破难题,开新局,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新跨越,无论是推进学科建设提质升级,还是引育并举汇聚一流师资;无论是创新引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还是扩大交流合作推进国际化办学;无论是服务打造“四地一粮仓”积极融入治蜀兴川发展大局,还是彰显“川农大精神”特色育人体系建设大学校园文化,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统筹好长远发展与近期发展,统筹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统筹好指标数量和发展质量的关系,紧紧把握目标节点,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闭环抓落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奋斗“十四五”、建功“双一流”,对每一位川农大人来说,这是历史赋予的机遇,也是时代搭建的舞台。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拼搏进取、接续奋斗,我们定能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也定能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交出川农大优异答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