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引再提速 学校同时诚聘五类人才

2023-03-30 15:16:14作者:周红 审稿:侯永翠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近日,学校先后发布了《诚聘海内外英才》《青年研究员招聘公告》《思想政治理论课事业编制教师招聘公告》《辅导员及管理服务岗位教师招聘公告》和《教学科研辅助岗位教师招聘公告》,拉开了学校新一年人才招聘工作的序幕。

促规范,精准设岗引人才

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专业建设等具体实际需求申报招聘计划,学校按照以急需和紧缺教学科研岗位为主、管理服务岗位从严从紧控制的原则,严控编制和人员管理,强化定岗定员定责,坚持科学设岗、精准引才。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常委会审定,今年诚聘海内外英才、青年研究员、思想政治理论课事业编制教师、辅导员及管理服务岗位教师和教学科研辅助岗位教师等5大类、共计106个岗位,其中拔尖人才及以上层次引进人才和青年研究员不限额招聘。

本轮招聘根据学校《关于新时代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人才引育激励十二条举措》等人才引育政策,结合新修订的《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事业编制人事调配管理办法》《合同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等文件,深化“破五唯”,优化招聘程序,强化待遇保障,例如学术骨干及以上引进人才均特聘高级职称,享有住房补贴和科研启动费,青年研究员实行特别、重点、一般等分类资助,保障合同制聘用教师与编制聘用教师校内待遇同工同酬,切实增强新进教师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充分激发干事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走出去,送岗到校盼人才

今年3月,根据省委组织部、成都市人社局和雅安市委组织部的统一组织安排,人事处先后赴北京、杭州、上海、哈尔滨、西安、武汉、南京和重庆等城市,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等学府开展招聘宣传工作。送岗到校,直接与各高校优秀硕博人才面对面详细介绍学校情况、岗位要求、福利待遇和未来发展。每个招聘会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现场咨询络绎不绝,反响热烈,收到简历若干。人事处根据咨询学生专业方向和学校岗位需求,向相关教学科研单位予以推荐,上下合力,积极延揽各学科优秀人才。同时,人事处还大力拓展线上宣传,招聘公告不仅在学校官方新媒体矩阵,人事处相关网页、公众号发布,积极发动在校教职工挖掘身边人才潜力,还在省教育厅、人社厅、人力资源报、“四川人才”、“四川专家”公众号等校外渠道多方发布,着力延伸川农大人才引进选择面。线上多渠道积极宣传、线下多高校热情推介,人才引进的宣传广度、宽度和深度得到切实拓展。

引进来,多措并举育人才

近年来,学校通过“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引进一大批发展潜力大的高层次人才,近三年共招聘领军人才3人、拔尖人才16人、优秀人才31人、学术骨干47人、专任教师95人、青年研究员43人和合同制助理教师130人,持续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同时依托省级及以上各级各类人才工程项目、科研项目及奖励,支持组建融合性教研团队;持续实施校本级“四大”人才培养计划资助体系,提供持续稳定的教学科研经费;积极配合争取地方配套支持,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切实注重青年教师成长需求,引导青年教师各展所长、快速成长,助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接下来,学校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聚焦当前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主动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持续实施人才强校第一战略和人才引育“1515工程”,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发展体系,科学构建人才队伍管理服务职能,优化创新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保障机制,厚植人才沃土,激发人才活力,构建人才工作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