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科建设喜迎2023年开门红

2023-03-10 16:51:46作者:图书馆 审稿:刘菲 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我校学科建设喜迎2023年首捷。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3年3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涵盖web of science 2012.1.1-2022.12.31的数据)显示,继“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与生态学”、“化学”、“微生物学”、“工程学”和“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之后,我校本期新增了一个ESI全球前1%学科——“社会科学”,成为我校第9个ESI全球前1%学科。

目前我校拥有的全球前1%学科数量在全省高校中,仅次于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名列第三;在全国农林高校中排名第六(与北京林业大学并列)。我校去年增加了四个全球前1%学科,本期又新增了“社会科学”,显示了近两年我校学科建设进入了全面、快速的发展状态。

此外,我校两个潜力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和“临床医学”均处于稳步发展中,本期潜力值分别为0.794、0.75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