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3-09 16:23:36作者:唐海龙/文 张喆/图 审稿:陈从楷 来源:巡察办公室 点击数:

  

3月8日,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成都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

庄天慧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巡察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走深走实,巩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

庄天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新一轮校内巡察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谋划新部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落地。二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学校十一次党代会、“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总结校内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发展。三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被巡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巡察为契机,督促被巡单位从自身发展的高度做好工作谋划、抓好工作落实,把党建工作、内控管理、班子能力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庄天慧指出,要把巡察精准思维贯穿始终,紧盯关键、抓住重点,确保巡察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一是聚焦重大部署落实,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盯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支持,基层党建作用,学生就业服务等落实情况。二是聚焦巡察“关键少数”,对标对表新时代新要求,紧盯中央、上级和学校重大部署的谋划、部署和落实,高标准履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情况,要善于从问题到本质,对领导班子精准“画像”。三是聚焦被巡单位党组织的主责主业,紧盯关键问题,用全面、历史、发展的眼光辩证审视发现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区分责任主次,切实做到对干部负责、对被巡单位负责、对学校党委负责。

庄天慧强调,被巡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未巡先改,要旗帜鲜明地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作为解决本单位深层次问题,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巡察干部要发扬优良作风,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将忠诚干净担当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贯穿始终,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和学校巡察权威。要统筹加强纪检、组织、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水平,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克冬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聘任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审计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