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17 18:33:22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护全校师生健康平安。

周密部署,悉心安排

12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丁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后,学校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除已经申请提前离校学生外,其他未申请离校的同学,可以随时申请离校返家。各院所应简化审批手续并在第一时间批准。申请离校的本科生须按教务处规定时间提交延考申请。除确有工作必要之外,培养单位及导师不得拒绝研究生的离校申请。

按照通知要求,学校也为师生提供了暖心服务。成都校区大食堂一楼9号窗口、雅安老校区桂苑餐厅二楼优E家窗口和新校区杏苑餐厅二楼19号窗口、都江堰校区枊苑餐厅和银杏餐厅一楼入口处每日中午11:30-12:30和下午5:30-6:30提供姜糖水或大锅汤,有需要的在校师生员工可前往免费打取。学生寝室若有需要,可在所住宿舍管理员处领取体温计。在校师生员工持续发热超过38.5℃,如果身边无适当药物、无陪伴人员或行动不便,可向校区医院寻求帮助。

通知要求,各中层单位要全面掌握和及时关心本单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切实做到互帮互助、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各院所要精准掌握本单位各类学生(在校考研学生、已经离校学生、尚未离校学生、寒假拟留校学生)情况。未离校本科生若有需要可向学工部录求帮助,未离校研究生若有需要可向其导师或研工部寻求帮助。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即,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做足准备,为广大考生创造一切必要良好条件,确保研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全力保障,暖心服务

“老师,我们寝室有人阳了,我能不能换间寝室?”面对考研学子的求助,宿管中心立即行动起来,将该名学生安排入住爱心寝室,一解学生燃眉之急。

“解除限电!”为了让同学们在寝室能用上烧水壶等大功率家电,成都校区学生宿舍解除了限电,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就有热水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宿管阿姨鼓励我的话真的很温暖。”面对因疫情导致部分学生产生焦虑情绪时,宿管人员主动上门关怀,鼓励学子消除对疫情的恐慌心理,专心投入学习中。

近来,像这样的暖心之举还有不少。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为更好地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全力以赴。

近期,市场上疫情相关药品出现紧缺的情况。校医院多方联系,通过多种渠道采购药品和防护用品,还安排人员网上抢购药品。面对半数员工居家的情况,校医院加快轮班频率,保证工作开展。

后勤服务总公司也出现了因员工感染居家而人手不足的情况。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冷军表示,公司采取了错峰休息的制度,保障工作开展。目前,学校食堂、超市等物资保障充足,校内隔离场所运转正常。

后勤管理处对校园开展了循环消杀,并对有消杀需求的场所开展重点消杀。学生宿舍早、中、晚都要消杀,并对浴室、垃圾桶等区域加强消杀。在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依然保证垃圾及时清运,卫生间干净整洁,让师生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