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2022-12-09 17:30:04作者:廉婷 审稿:李涛 来源:党委巡察办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副校长李明洲、卢艳丽、丁林出席会议。

庄天慧表示,本轮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定位,紧扣服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政治体检。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认真配合,职能部门积极支持,巡察组用心履职,高质量完成了巡察任务。本轮9个被巡察单位在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筑牢疫情防线、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都做出了贡献,3个巡察“回头看”单位在工作规范性、工作目标完成、班子团结奋进、干事创业上都有很大提升。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差距,有的单位政治站位还不高,在落实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压得不实;有的班子在顶层设计、制度建设、目标导向、改革举措、攻坚破难上做得不够,在促改革谋发展、干事创业斗争精神上有差距;有的班子成员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服务意识、治理能力上有差距;有的支部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建制度落实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与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还不适应。

庄天慧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改。要精准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可量化、可检查、可追溯、可问责。要倒排工期,卡严节点,挂图作战,小问题立行立改、大问题限期整改、老问题分阶段持续整改。

庄天慧要求,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联系单位巡察整改的领导和指导,参加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会并提要求,要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帮助找原因想办法,积极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庄天慧强调,巡察办要督促巡察整改,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对照被巡察单位收到的问题清单进行逐条核查。要统筹协调,创新机制,把“未巡先改”作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协同组织部、审计处做好问题点位梳理,为未巡单位开展“未巡先改”提供“清单”,推动尚未被巡察单位对照自查,举一反三。通过拧紧责任链,增强未巡单位早查找、早发现、早纠正的意识,不断增强单位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吴德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以上率下;要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要用心用情抓落实,聚精会神谋发展;要提升干部队伍服务意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刘鹏主持会议并通报巡察综合情况。

被巡察单位分管联系校领导分别就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要全过程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落实好整改任务。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巡察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干部、审计处相关干部参加反馈会。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据悉,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将对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经济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食品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教务处直属党支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园艺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等4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