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18:26:32作者:胥棲梧/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12月7日下午, 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发展教授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全校师生代表26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会。

崔发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系统地为现场师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生动透彻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主要内容和学习方法,并结合四川省实际和省委决策部署、四川高校实际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进行了深入阐释。希望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蹲厉奋发、勇毅前行,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自己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专题宣讲报告让师生表示“收获颇多!”校团委办公二室主任马骢毓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干部,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来。将积极带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党的宗旨,深入基层一线,走近青年群体,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川农青年!

风景园林学院辅导员张廷宇谈到:“‘三个务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更是我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政治密码。作为辅导员,要坚持‘三个务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使命担当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回答好‘为谁培养人’;以‘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的实际行动回答好‘怎样培养人’的天职之问,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输送更多川农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白桓瑞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意蕴深邃,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不断内化理论认识、深化理论认同、增强理论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新时代新征程,身为川农学子,将继续葆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

农学院本科生吴玉梅谈到,“专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政策方针和重大思想理论等方面展开生动详细的讲解,让我更深刻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我将继续努力奋斗、练就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