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在全省高校科研工作会上作科技支撑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交流发言

2022-12-05 11:01:33作者:乡村振兴学院 审稿:饶远林 来源:乡村振兴学院 点击数:

  

12月2日,全省高校科研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高校作为承担科研任务的重要机构,要锚定“三个倍增”目标,把高校科研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战场,书记校长亲自抓,在科研教学中育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要在科研工作中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志向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聚焦“四个面向”,加快培育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各高校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确定重大科技专项清单。要强化科研成果转化,畅通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渠道,构建高效务实、共赢合作机制。提升科研评价管理服务,建立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导向的评价体系,激发科研内生动力。注重实验室安全,防范科技伦理风险,完善科技安全制度体系。

会上,我校校长吴德以《创新引领农业现代化,科技支撑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学校一是创新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二是立足世界前沿,构建自由探索创新团队,实现0到1的突破;三是立足产业需求,构建揭榜挂帅创新团队,实现1到N技术创新;四是不遗余力改善平台条件建设,多途径实现科研经费倍增计划。学校将不断完善校院(所)两级科研管理体系,持续深化科研组织体制机制改革。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要体现八个更高水平(更高水平的耕地保护、更高水平的种源保障、更高水平的生产装备、更高水平的农产品加工方式、更高水平的水利工程、更高水平的生产模式、更高水平的收贮方式、更高水平的农业从业者队伍),既要藏粮于地,又要藏粮于技,还要节粮于肉,必须走科技振兴之路,必须要向科技要粮,向耕地要粮,向人才要粮。

省政协副主席杨丹,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高校负责同志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