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激发师生奋进力量

2022-11-23 09:07:22作者: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校师生沉浸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11月2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持续进行,近30个中层单位约千名师生分别在成雅两校区4个会场集中聆听了专题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马克思主义学院邱高会教授、档案馆馆长潘坤分别以《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以能“赢”》《以绿色发展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增强历史主动推进“两个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做了分享。

四场讲座用列数据、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帮助师生们进一步深化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宣讲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一定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贡献力量。

“今天的宣讲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让人收获很大。”林学院党委书记胡迅说,做为川农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川农大林学人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美丽中国美丽四川建设。

“宣讲让人对大会精神有了更深更透的理解!”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表示,听了宣讲让人对大会描绘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更加明晰。作为高校院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定坚持对大会精神常学常新,把党的部署与学院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表示,宣讲带着大家一起从历史角度来深刻看待今天的成就,让人深受启发。未来会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历史观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实践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历史机遇,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认清和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树立“大食物观”,充分发挥食品科学优势创造更多科研成果,助力端稳中国饭碗。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孟良表示,新时代十年国家发展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其中继续教育为高等教育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飞跃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征程起点,我们将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实现川农大继续教育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转型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川农大继续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来自环境学院的教师王莉淋表示,“宣讲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发展、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涵。绿色发展要求我们要建设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特点的社会经济体系,实现方方面面的绿色转型。请党放心,我们作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必将坚持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相关教育工作者,必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系青年教师熊鹰说,宣讲带着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了大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正处于干事创业的机会期,一定要认清使命、担负使命、践行使命,增强把握规律的理论主动。在自然科学领域,更应坚持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推动科学研究工作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农业环境保护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党员向前说,宣讲让人对绿水青山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胜过金山银山的道理有了更深刻理解。作为一位环境人自己更应努力学好农业环境保护方向的知识,多为农业环境保护献计献策,未来为良好的生态环境奉献绵薄之力。

“在宣讲中,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人文学院英语202003班的罗羽晨同学说:“作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经历者、见证者;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我感到生逢其时,舞台广阔。我们应展望未来,坚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肩负起我们这一代的使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