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统筹 高标准推动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11-16 15:00:54作者:招生就业处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卢艳丽出席会议。各学院及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党委办主任、就业秘书、研究生工作部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相关人员、招生就业处全体同志参会。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后,学校庚即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当前问题和困难以及应对措施建议进行了汇报,并对近期就业工作安排做了说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武生就2023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进行通报。

庄天慧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庄天慧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国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我校2023届毕业生也较2022届增加300多人,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此,庄天慧就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千方百计促就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要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带着真感情来推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千方百计促就业。学院要精准建立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台账,要摸清毕业生就业期待、求职意向、就业状况和就业难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务必让每个专业的每位毕业生都有业可就;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优质企业深度联动,尽可能让更多毕业生能高质量就业。职能部门要带头宣传好用好政策性岗位,岗位信息要抓得准、传得到、用得好;要鼓励毕业生服务基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全体教职员工要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精准帮扶,特别是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

三是要以更全的机制千方百计促就业。首先是要全校上下全线联动,建立全院全员促就业的体制机制;其次是要建立与地方政府、组织人事等部门共同联动的体制机制,深挖就业岗位促就业;再次是要优化督察、考核机制,确保就业工作常抓不解,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

四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就业-招生-人才培养”联动促就业。首先要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校、院主要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其次是要紧密联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课程设置都要紧扣社会发展需求、紧扣企业用人需求、紧扣国家人才需求;最后是要用好毕业生就业的数据反馈,最终目的是要让学校的每一位毕业生能够充分、满意就业。

张强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在有效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全力以赴落实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三严禁”、“四不准”的就业工作要求,确保2023毕业生就业数据实事求是,真实准确。

据悉,目前学校正积极对接省内外各级地方政府人才引进和企业组团来校招聘。本月将举办巴中市、眉山市、青神县、蓬溪县、深圳市光明区、自贡市农业农村局6场政府人才招引和企业组团招聘,参加单位数超200余家,提供岗位数超1000余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