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党员发展对象作专题报告

2022-11-02 17:57:58作者:组织部 审稿:周海波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庄天慧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争做先锋模范”为题,为2022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庄天慧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争做新征程上先锋模范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庄天慧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基本情况、报告主题、主要成果等,深度解读了大会报告,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她要求学员们全面准确学习党对青年工作的战略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爱党爱国情感,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激发团结奋进力量,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庄天慧基于党中央的要求和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学员们实际,分析了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一是政治合格,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执行纪律合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校规校纪;三是品德合格,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四是发挥作用合格,做到学业成绩好、综合素质好、服务意识好。

庄天慧要求全体学员要争做新征程上的先锋模范。一是铸牢政治品质,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先锋模范。在学思践悟上多下功夫,在细照笃行中多花心思,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二是锤炼才干本领,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先锋模范。既要能够坐下来,把学习的基石打深、打牢;又要走出去,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还要站起来,不断拓宽思维视野、思想观念。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锋模范。面对困难挑战不服输、面对错误言行不妥协,砥砺奋进、勇毅前进。四是勇挑时代重任,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要奋发奋斗、爱农为农,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是要注重自爱自律,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先锋模范。明大德守正道,严私德管小节,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忠诚祖国、坚守担当的家国情怀。最后,她寄语学员们要在新征程上,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先锋模范,用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绽放青春之花。

“跟着庄书记全面准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于心中‘方寸之地’立起了精神丰碑,点燃了‘信仰灯’。”资源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0级张勤同学表示,作为农林高校学子,更感到自己所学专业的意义之大,肩上的责任之重,自己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坚持不懈的干劲奋发有为,持续走实走稳“发展路”,在实践中“冶炼真金”。

理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陈敬苗同学表示,听完庄书记的党课,让她对“党员”和“青年”一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我们要有使命与担当,要敢于作为,能吃苦肯奋斗;作为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壮阔;作为川农学子,要学农爱农为农。”

商旅学院会计学专业2020级唐芯雨同学课后激动地说,通过庄书记的讲解,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拼搏,她表示一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武装自己,用党的二十大要求规范自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投身到为社会服务的伟大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