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召开

2022-09-27 20:12:21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学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审计组组长、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副总督学、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处长王运芳,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审计组副组长、审计厅派出审计六处处长杨璨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强调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并介绍审计的主要内容,包括贯彻执行教育科研各项政策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方面、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财务管理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情况。

傅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谈到,对高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既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组织部、审计厅等有关部门加强省属高校领导干部管理的具体体现。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提供完整真实资料,如实反映情况。二是涉及审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差等情况应及时告知,落实好工作交接责任。三是全体教职工可以随时就学校有关情况与审计组沟通交流,以便审计组更快、更全面地推进审计工作,客观公正地界定评价被审计事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学校要压紧压实责任,边查边改,立改立行,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体制落实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康东进强调,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政府监督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促进领导干部转变领导方式和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审计是按制度规定开展的例行工作,是一项常规的政治任务和“经济体检”;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及时、准确、完整提供相关资料,共同推动任务完成;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向审计组主动介绍背景、陈述事实、解释原因,以确保审计组准确把握情况不出偏差。他要求审计组树立政治意识,保证依法审计;坚持客观求实,确保文明审计;严守工作纪律,坚持规范审计。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就履职情况作简要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履职4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与班子成员一道,始终扛起政治责任,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始终严明政治规矩,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始终严守政治纪律,保持廉洁务实作风,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砥砺奋进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她表示,将以此次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一如既往恪尽职守、感恩奋进、务实开拓、廉洁自律,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一定把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实的工作作风,对审计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一定严守组织纪律,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让审计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学校工作情况;一定珍惜和把握这次审计机会,把接受审计的过程作为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的过程,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健全和完善学校内部治理长效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吴德就履职情况作简要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履职2年多来,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尽心尽力担使命,用心用情抓管理,心存戒惧守纪律。他表示,审计期间,一定认真配合、全力支持,确保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对于审计组查找出的问题,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同时进一步向管理要效益,用好办学经费,把实现经费使用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快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