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均教授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上做分享

2022-09-23 18:19:36作者:钟美玉 审核:向葵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9月22日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策划的四川大学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通过四川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易班网等平台播出,学工部组织全校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途径线上收看了课程。

课程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邀请了我校水稻所马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刘俞廷老师和宜宾学院2022届毕业生刘江同学四位嘉宾进行回顾解读,激励全省高校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十分关心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关心我们的水稻产量情况。”马均教授在《开学第一课》上向全省大学生分享了今年6月自己向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汇报川农大在永丰村建立的高标准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基地情况的故事,阐释了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从守住耕地、厉行节俭、爱惜粮食出发,胸怀保障国家农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园艺学院园艺专业2019级学生韩佳希作为全省三位大学生课代表之一,参与了课程的现场录制。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开学第一课的录制。在现场,我切身实地地感受到了这堂精彩绝伦的思政大课给我送上的精神食粮。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专业2020级的毛越同学在校收看了课程,“‘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辈青年强调的‘担大任’。我要将自己的价值和国家需要相结合,让青春和时代的浪潮交汇,用学习启蒙梦想,以本领成就事业。”

“马均教授35年深入田间地头,潜心农业科技创新,坚定信念,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身为示范,为人师表,马均教授为青年一辈,尤其是我们川农学子做出了生动的表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科技改变创造未来!”来自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魏梦萱同学感叹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