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理论】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共谱新篇

2022-08-08 10:49:11作者:吴德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2022年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指示精神。这“十二个必须”完全是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不仅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更是作为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凝聚共识谋发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从建党百年的艰辛奋斗和伟大成就,从科学社会主义产生发展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历程,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的鲜活对比中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党外知识分子从思想根源上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识之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正式开启,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等急需科技人才支撑,粮食安全、生物安全、生命健康等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亟待突破,成渝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急需高校提供创新保障,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需要、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农业高校党派干部,民盟成员,更应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之事,真正谋划好兴农强农之路径。

凝心聚力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重视人心和精神力量对治国理政的重要作用,多次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在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解决了人心背向问题,就能凝聚力量。在新的时代,已经开启了新征程,踏上了赶考路,我们要以时代的高度、战略的眼光辩证审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的时与势。纵观国情,我们要深刻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机遇。农业高校要发扬好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在农业的重大理论上有突破,在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方面有重大进展,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大的成效。

总之,坚持统一战线重要法宝,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方略融会贯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三农”工作,指导农业高校的发展,始终坚守农业高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崇高使命,通过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汇聚起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脚踏实地、有力有效地做好三农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粮食安全,不断巩固农业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地位,我们完全坚信中国人的饭碗一定会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