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就业工作

2022-07-17 17:02:52作者:龙泓宇 审稿:张俊贤 审稿:江英飒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7月12日,中国国际电视台刊发了题为《中国经济:四川高校多管齐下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新闻,面向全球专题介绍了四川及我校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所采取的有力举措。我校招就处处长杜彬及2位毕业生代表接受采访。

报道指出,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四川近57万人,两个数字均创历史新高。在毕业生人数激增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织的大环境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但我校今年就业率却实现稳中有升。为此,中国国际电视台专门派出记者来校进行采访。

杜彬在采访中表示,学校始终致力于为每一位毕业生,尤其是为本人残疾或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提供精准优质的就业服务。学校不仅大力拓展就业市场,积极与全国各地的单位与公司开展就业合作,更是因人而异,为每一个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帮助他们找到满意工作。高原和巫晓蝶两位毕业生代表也在采访中表示,正是学校采取了开展模拟面试竞赛与指导、组建毕业生招聘信息分享群等贴心举措,自己才顺利克服难关,找到了满意的去处。

据悉,我校作为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之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之一、全省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5所高校之一、全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俱乐部6所高校之一,已构建起学院小班班主任、专业教师、学院领导、校领导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毕业生就业是学校“最大民生工程”,也是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不久前,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还聚焦高校就业工作,将我校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的典型进行深度了报道。

原文链接:https://news.cgtn.com/news/2022-07-12/VHJhbnNjcmlwdDY3MDE0/index.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