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27 10:57:22作者:李松 审稿:吴平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我校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联社会议室举行。在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艾毓斌见证下,我校副校长陈代文与省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谭红杰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我校经济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省农信联社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省联社办公室主任范中伟主持。

会上,艾毓斌代表省联社向庄天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省农信联社的发展历程。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一直以来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为支持“三农”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机构网点数量已经占到全省所有金融机构网点总量的30%,已发展成为省委、省政府可信赖的不可替代的一种重要金融力量。双方将在开展合作研究、提供智库服务、共建人才基地以及建设博士工作站等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庄天慧代表学校对省农信联社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川农大与省信用联社有着长期深厚的渊源,双方都把服务“三农”,共谋乡村振兴作为共同的价值目标和追求,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双方共同主办的中国西南农村金融论坛已经成为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学界业界交流的平台,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未来的合作形式展开了深入的研讨。陈代文指出,川农大与省农信联社双方的合作对于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资源配置的痛点难点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双方在人才、技术和金融层面存在高度互补,是共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伙伴。在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中,要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合作模式,把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尤其要研究产业发展和金融之间的交汇点。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党委书记漆雁斌分别从合作研究、共建博士后流动站、党建共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角度进行了探讨。

协议约定了校社双方将通过聚合优势资源,实施好六大重点合作项目,实现量化指标。每年召开1次全国性学术论坛,提升社会影响力;通过“揭榜挂帅”,形成若干乡村振兴金融理论创新成果,重点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共同研究、共同创新、共享成果;每年联合培育1000名以上乡村振兴金融人才,作为骨干支持对象,扶持壮大相关产业。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助力科教兴农战略,践行“知农爱农,学经强农”育人导向的重要举措。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我校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为支持我省“三农”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