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多少分可以上川农?招办老师告诉你

2022-06-24 15:34:02作者:招就处 审稿:杜彬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普通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已划定。学校招就处负责人建议,文科考生在7000位以前(568分)录取的机会特别大,56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冲一冲,还是有机会。理科考生在42000位以前(560分)录取的机会特别大,55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冲一冲,还是有机会。川农的中澳2+2计划,文理科上一本线的都可以填报。志愿填报可以参照以下几种方法:


位次法——先抓关键

“位次”指的就是考生高考成绩的全省排位。教育部对各高校在各省的招生都规定了一定的名额,即招生计划,因此考生根据自己在本省的位次情况,可以最精确最科学地把握自己可以填报的学校。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每年都会公布四川省文理科成绩分段统计表,各高校也会根据每年录取成绩计算对应的录取位次,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当年在四川省的位次,比对高校近几年的录取位次做出合理的志愿填报策略。

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在川文科调档线位次约在6000-7000位左右,在川理科调档线位次约在39000-45000位左右。 


平均分差法——巧用数据

不同年份的高考分数及录取线高低,要受每年考题难度、招生计划、考生人数等因素影响,所以不建议直接拿某一年的录取分数线来简单参考。

也就是说,今年的600分和去年的600分含金量是不一样的。但一所学校多年的实际录取线高出省控线的分差,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值。也就是说,你可以计算目标高校过去3-5年的平均分差,作为该校的录取参考线。

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川农大近3年来在各个省市的录取分数线和当地省控线分差。

2021年在各省、市、自治区录取分数线

2020年在各省、市、自治区录取分数线

2019年在各省、市、自治区录取分数线


趋势判断法——合理推断

趋势判断法即根据过去几年学校录取线的变化曲线,分析其趋势,得出一个预测值。

一般来说,各高校连续年份的录取线多是呈起伏状的。如果某所高校出现多年分数线持续走高或走低时,都可能影响到次年考生报考,导致相应高校录取分数线出现下降或上升。

例如,川农大在川录取分数线多年来一路走高,根据趋势判断,今年川农大在川录取分数线出现回落的几率较大。

2017-2021年在四川省一本录取调档线超省控线趋势图


等位分法——综合分析

等位分是结合高考招生录取特点、历年高考成绩和实际录取情况,综合考虑历年高考人数、省控线、招生计划数等因素,研究出的一套以考试成绩位次为核心的分析方法。考生可在高考成绩公布后,通过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微信、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等位分查询”页面查询自己高考成绩所对应的等位分,同时,参照《高考指南》公布的院校历年实录线等位分进行对比分析。

学会了分数预测大法,招办的老师们也结合四川省平行志愿填报“冲、稳、保、垫”的原则,给出了填报四川农业大学的建议,供考生们参考:以四川省为例

1.文科排名8000-10000位, 理科排名45000-50000位的考生,可以把川农大作为“冲一冲”的目标学校,毕竟,川农是“211"和双一流高校;

2.文科排名6800-8000位,理科排名39000-45000位的考生,川农大则是你必须填报的、最理想的学校了;

3.文科排名5000-6800位,理科排名33000-39000位的考生,考生不仅可以选择川农这所学校,还可以选择川农的大部分专业;

4.文科排名4000-5000位,理科排名28000-33000位的考生,基本可以保证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

其余关于学校情况和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可点击网站

http://h5.360eol.com/Public/ebook/2022/cnd2022/查看四川农业大学电子版《报考指南》。

也欢迎大家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电话028-86290999028-86291999进行咨询。

最后,我们在四川农业大学期待与你相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