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三校区全面铺开

2022-05-17 21:32:52作者:张喆 龙泓宇 黄云飞 陈晓晴 田添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继原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担任首位主讲人后,3场“川农大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三校区11个会场同时开讲,标志着“川农大精神”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三校区全面铺开。40余个中层单位的师生员工集中聆听讲座。

在雅安校区,文心田以《“川农大精神”永放光芒》为题,回顾了“川农大精神”的由来,介绍了“川农大精神”在全国的影响,指出在新时代,“川农大精神”必将继续大放光芒。期望大家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承代代川农大人接续奋斗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希望为遵循,心系“三农”,造福社会,把自身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成都校区,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以《校史·川农大精神再探究》为题带来精彩一讲。他以川农七问为线索,以丰富的史料、详实的事例、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讲述了川农大116年发展的曲折历程和辉煌成就。他从学校起源出发,探寻建校之初植入的品格基因。分析川农与川大的历史关系,提出“为什么农学院涌现那么多英烈?他们为什么选择学农”,引发大家思考。重点讲述1956年迁雅安独立建院、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2010年成都校区建成启用及校区布局结构调整等学校历史上的10件大事。张强指出,川农大116年发展史是一部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是一部服务社会的奉献史,是一部大学精神的传承史,是一部从悲壮走向豪迈的逐梦史。川农人的初心是兴中华之农事,川农大的使命是立德树人、兴农强国。爱国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是“川农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希望大家传承“川农大精神”,成为知农爱农、兴农强农的新川农人,为三农事业、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在都江堰校区,学校档案馆馆长潘坤以《红色档案中的“川农大精神”》为题,通过翔实的史料带领大家回顾了“川农大精神”的发展史。他以江竹筠、王右木等为代表的川农大英烈校友和以杨开渠、杨允奎、杨凤等为代表的川农大科学家为例,从热血与赤诚写就的“爱国敬业”诗篇、艰难困苦中的奋斗与拼搏和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科学家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川农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今天的讲座详细了解了川农大116年发展的历史,我深受感动,同时倍感振奋。”招就处副处长王文龙表示,作为招就人,将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勇担当敢作为,为实现生源更高质量,服务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断努力,将“川农大精神”发扬光大。

“今天的讲座让我感受到了‘川农大精神’的内涵与魅力”,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表示,将更加坚定信心,踔厉前行,踏实工作,一心一意谱写新时代川农大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物营养研究所赵希仑老师表示:“通过清晰地了解川农办学历程的艰辛和发展,我对‘川农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积极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并进一步将其融入学生管理当中,为师生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校党委“聚焦弘扬‘川农大精神’,进一步砥砺奋进力量”要求,搭建好思政教育活动品牌,传承好校史文化,讲好川农大故事,学校在全校开展遴选,组建“川农大精神”讲师团,提供“菜单式”学习服务。各单位根据需要进行点学,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川农大精神”和校史文化的了解度、认可度,砥砺师生厚植爱国爱校知农爱农情怀,自觉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