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3 11:55:36作者:万艾琳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由校团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师生代表等100人齐聚一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话体会、明目标,激励川农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张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由党缔造、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四条宝贵经验,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和给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是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根本遵循。他指出,要注重从“讲政治”与“讲奋斗”两方面总结学习体会,指出未来奋斗方向。

他谈到,共青团“讲政治”要从三方面出发: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要用学校百年办学历程中的红色血脉和光荣传统鼓舞青年斗志、指引青年方向、砥砺青年品格、凝聚青年力量。二是坚持为党育人,要办好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充分总结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进一步引导青年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三是要有理想信念。不断强化青年思想、党史学习、国情形势等领域教育,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共青团“讲奋斗”:一要有奋斗之志,青年要有责任和担当,广大川农学子应从校史文化、“川农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兴中华之农事”的初心,努力成长为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的知农爱农、兴农强农的新川农人。二要有奋斗之行,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到新时代新天地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追梦者,争做伟大事业生力军。三要有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改革创新。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是什么样子”发问,引领大家重拾信仰的力量。他强调,希望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干部,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真正做到清澈和纯粹。学校将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十大育人工程,落实立德树人,将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学校特点,强化育人品牌建设,助力每一名青年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刘思麟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守好青年理想信念‘主阵地’”为主题进行发言。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张廷宇,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园艺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瑜,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万艾琳、原四川省学联驻会主席罗磊、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邱玲、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辰宇等师生代表分别谈了感受。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师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明确一个信念: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与党同心,不负韶华,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征程上勇担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争取跑出当代川农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和推动事业发展中。校团委将成立师生宣讲队,组织学习分享会,分层分类深入班团支部,深入青年学习生活实践的场景中开展好分众化宣讲,切实引领全校青年学子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先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