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8项科技成果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

2022-03-25 17:02:00作者:科技管理处 审稿:刘杨 来源:科技管理处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全省261个项目和9位科技专家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我校张克英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刘登才代表学校出席。2021年我校获得省科学科技术奖励18项,其中一等奖2项。获奖总数在省内高校中名列第3,仅次于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

动物营养研究所张克英教授主持完成的“优质安全鸡蛋高效生产的饲料营养调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风景园林学院宋会兴教授主研完成的“基于OUV的九寨沟震后地质环境调查评价与修复关键技术”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优质安全鸡蛋高效生产的饲料营养调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系统性评价数千份饲料样本营养成分并构建数据库,率先提出了蛋鸡“肠道-肝脏-生殖道营养轴”概念,创建了优质安全鸡蛋高效生产技术体系,在全国21省市广泛推广应用,促进了行业科技进步和转型升级,引领高品鸡蛋产业的发展。“基于OUV的九寨沟震后地质环境调查评价与修复关键技术”项目构建了适宜生态功能区的生态修复群落,为九寨沟地区生态恢复与景观构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校主持获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分别是:经济学院庄天慧教授主持完成的“自然灾害与贫困协同治理的理论、方法与应用;草业科技学院张海琴教授、小麦研究所周永红教授主持完成的“小麦族多年生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及评价利用”;林学院朱天辉教授主研、学校主持完成的“花椒土传病害及生物防控技术创新与应用”;园艺学院汪志辉教授主持完成的“晚熟柑橘新品种选育与绿色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园艺学院邓群仙教授主持完成的“突破性鲜食枣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应用”奖。

我校主持获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分别是:土木工程学院朱占元教授主持完成的“既有农房及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关键技术与应用”;水稻研究所孙永健教授主持完成的“杂交中稻丰产高效水肥耦合机理及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园艺学院李焕秀教授主持完成的“优质特色菜豆和豇豆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农学院龚国淑教授主持完成的“四川省猕猴桃溃疡病绿色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水稻研究所杨志远博士主研、学校主持完成的“川渝杂交稻机械直播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

主研获科技进步三等奖6项,分别是:园艺学院杜晓教授主研完成的“川茶优质安全高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动物科技学院周璇主研完成的“竹燕窝培育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动物医学院徐志文教授主研完成的“保育猪主要疫病防控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动物医学院杨光友教授主研完成的“小熊猫犬恶丝虫病病原学及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资源学院陈强教授主研完成的“天然气钻井的水基钻井液污染控制与利用关键技术”;林学院肖玖金副教授主研完成的“岷江上游干旱河谷多用途树种选育与造林质量提升关键技术及应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